经常看到酷安上有人刷Xposed翻车的(卡在开机页面),问其解决方法,酷友们的口径似乎出奇地一致:「去XDA上找卸载包啊。」但是XDA这种全英文的论坛(似乎还需要魔法),找卸载包并没有这么容易……所以今天我就写写如何卸载Xposed框架以及卸载包到底在哪下载。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还在用荣耀6P的年代,我还是个萌新,对于刷机望而生畏,当时刷Xposed框架重启都要心情忐忑不安半天,一旦发现卡在开机页面就只会双清(甚至四清……)……现在知道了,其实并不是所有卡开机页面的都不可挽救。

最新版本的MIUI9,由于MIUI对Android的魔改,导致Xposed框架里必须勾选「禁用资源钩子」,否则刷Xposed框架就会开机卡米。上次我就忘记勾选,卡米了……还好,现在的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滑稽)。

下载Xposed框架卸载包

可以说Xposed框架的官网是xposed.info,是Xposed的发明者,rovo89这位大佬维护管理的。这个网站上有很多模块,也有各个版本Xposed框架和卸载包下载链接。快捷的卸载包索引网址:http://dl-xda.xposed.info/framework/uninstaller/ 。这里面只要选择自己安装的对应框架版本和架构就可以了。比如Mi6的晓龙835就是ARM64架构的。现在一般旗舰级都是ARM64架构的,x86架构的应该是英特尔芯片……那个.asc后缀的文件我不知道是干啥的……反正我们只要下载.zip拓展名的文件,在Recovery里刷入就可以了。

(人生经验)如何尽量避免翻车

MIUI9开发版发布后,一群一群的大佬刷Xposed框架翻车。主要原因就是没有禁用资源钩子。酷安甚至专门开出了一个话题:#Xposed翻车烈士墙#。所以我的建议就是对于部分魔改的UI(特别是MIUI这种魔改很深的)在不知道能不能用钩子的情况下勾选禁用钩子保平安。(目前已知Mi6、小米Mix2必须禁用钩子)

因为MIUI开发版的root默认是没有解锁system分区的(被称为假root),所以有一部分同学需要自己解锁system分区,否则会刷入失败。可以用Syslock这个软件。

就酱,想到再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