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岁,好像已经是大人了。

二十岁啦。

突然记起高三的时候,17 岁的我们半夜在寝室里想象着未来。
想到自己毕业、上大学,想到自己 20 岁的场景,感觉好像真的不远。记得当时 WHC 说:「哎呀,我怎么就要二十岁了呀。」

一转眼间,我们都长大了。

高中的中二时期,特别喜欢《一言》这个 app 里零星而富有哲理性的句子,其中有一句令我印象深刻:

我们很久以前跳过舞
那时候谁也不到二十岁
我们没这么穷 这么严肃
—— 波拉尼奥《未知大学》

是呀,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总是害怕自己成为曾经讨厌的无聊的大人。

希望我们永远保持炽热的心,永远纯真善良,希望长大的我们还能在平凡的生活中起舞。

🎂 祝自己生日快乐。

对直子的 20 岁,我竟有些不可思议。我也好直子也好,总以为应该还是在 18 岁与 19 岁之间徘徊才是。18 之后是 19,19 之前是 18 —— 如此固然明白。但她终究 20 岁了,到秋天我也将 20 岁。惟有死者永远 17。
「我也 20 岁了,有点像开玩笑似的。」直子说,「我,一点儿也没做 20 岁的准备,挺纳闷儿的,就像谁从背后硬推给我的一样。」
—— 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