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啦,是时候向一些东西告别了。

p0


p1.jpg

文三路全季酒店旁边的一家一点点拆掉了。上次想去买奶茶喝才发现,甚至店铺招牌居然只剩下一个锈迹斑驳的铁架了。
我居然还暗自伤心了好久。不是因为买不到奶茶喝,可能是因为感觉高一高二的那段记忆一起被抹去了吧。


p2.jpg

迷迷糊糊搬入高三楼,甚至还没来得及和群星楼的一切,和过去的两年说再见。
上面这张是群星楼楼道拐角那个视角。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一种很深很深的惋惜。
具体地说,我再也没有机会在那样一个周六晚上,端着一杯奶茶或者可乐,悠闲地穿过那条林荫道,抬头看粉红色的晚霞映衬下群星楼的楼道里「群星荧荧」的灯光。那些楼道灯特别亮,在稀疏的柳树林遮蔽下看起来像在闪动,像天上的群星一样眨眼睛。我当时想的是,「群星楼」这个名字的确很形象。
再也不会有机会周末傍晚在三楼那个教室里安详地坐下,望着窗外天色由一种梦幻转向一种深邃。隔壁海洋二所的led灯缓缓亮起,我安适地开始肝那张周末练,或许心中还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当下的珍惜……
也不会再有机会在p2那个楼道拐角处看风景,看天上棉花糖一样柔软的白云或者深不可测的夜空……
也不会有机会在下雪天,在群星楼和科学楼那个廊道里看雪景。看雪铺在地面上,很静谧又很浪漫。p3p4是同视角的雪景。记得某年在机房里的时候,外面下雪了,我还说「这种浪漫的下雪天,就应该抱住自己的小女朋友,可惜我没有……」(笑)

p3.jpg

p4.jpg


可惜照片不能感同地记下我当时的感觉。或许这种感觉本身就是稍纵即逝的吧。
都说高中生活是最美好的,但是意识到这种美好即将失去而无法惜留,是不是也是一种凄凉呢。

我当然可以在周末回到群星楼里去,回到 301(据说下一届没有 13 班了……)那个教室里看看,到三楼楼道的拐角处去看粉色的晚霞,或者等下一个下雪天回那个廊道里看雪景。
我唯一回不去的,是我的高一高二那段时光啊。


群星楼,再见啦。
高一高二的我,再见啦。

p5.jpg

p6.jpg

p7.jpg

p8.jpg


大半夜的,我都在写些啥啊……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