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Google相机的算法(特别是HDR+)是大神级别的,而小米6系统自带相机简直是……(虽然小米Note3的DXO得分有90分,而且据说是用了和小米6一样的相机模组,但是!Note3的算法和Mi6是不一样的!不然Note3就没有卖点了……)

(参考酷安大佬写的教程)一般来说Google相机的HDR+只能在谷歌亲儿子身上用(Pixel、Nexus系列),谷歌商店虽然有,但是却是阉割版,没有我们最想要的HDR+功能……

好在有很多大神制作出了Google相机提取版。这些大神就是 BSGArnova8G 等大佬。BSG来自俄罗斯论坛4PDA(这个论坛上关于Google相机的页面是这个链接,如果你看得懂俄语……),而Arnova8G则来自XDA。

谷歌相机对比小米6自带相机,在拍夜景时(用HDR+)十分出色,一反小米6拍夜景的「亮瞎眼」。而且(我使用的版本)可以调用小米6的四轴光学防抖,这点还是不错的。

安装前准备

  1. 确保你的手机CPU是高通晓龙处理器(最好是820以上,600系列和800其他机型也可以尝试),其他CPU可能不能支持。

  2. 确保你的手机是Android6.0以上。

修改build.prop文件

大部分机型不需要加代码。你可以先进行下一步,下载Google相机提取版以后如果打开闪退就说明你的机型需要加代码。(已知小米6、小米Mix2需要加代码) 为什么要加代码呢?大概原因就是部分国产定制UI(如MIUI)没有开放相机接口导致Google相机没法调用系统自带的摄像头。

  1. 首先要解bootloader锁并root你的手机,如果是MIUI自带root或者部分变态的root,可能没有解锁system分区,就要解锁system(可以用Syslock这款软件)。(注意,解锁system分区之后就不能升级MIUI了,不然会卡米!更不要重新上锁,也会卡米

  2. 安装谷歌框架(如果手机已经可以运行Google Play商店说明已经有谷歌框架,忽略此步)(只有部分国产魔改ROM需要Google框架)(也可以使用精简版Google相机不需要谷歌框架,但是还是建议装个谷歌框架,毕竟以后用得着):推荐用Go谷歌安装器之类的安装器一键安装Google框架。


  3. 使用RE管理器(Root Explorer),以文本编辑方式打开(根目录下的)/system/build.prop,在最后换行并加入以下代码:
    persist.camera.HAL3.enabled=1
    注意一定要换行,多空格少空格都没关系。退出保存,这时候RE管理器会自动帮你生成一个build.bak文件,作为原来build.prop文件的备份(没错bak就是backup的简写)。如果你翻车了,开不了机,就用TWRP(或者其他第三方Recovery)里的文件管理删掉build.prop,把build.bak重命名为build.prop,再重新开机即可。


这时候Google相机就可以用了。

下载与设置Google相机提取版

你可以去这个链接下载两个大佬提取修改的Google相机(最好找到对应自己的机型的版本)(也可以去酷安评论区看看大佬们度盘搬运的),下载安装,打开设置可能会有「BSG Mod Settings」之类的,这里面就是一些提取版相机的设置。在下载页面你下载的链接附近可能会有「suggested settings」,这里面就是提取版设置里建议的设置,可以按照里面指示的选择。(貌似一加和小米比较热门) 你也可以去酷安的Google相机评论区看看大佬们搬运的其他版本。如果遇到问题,评论区里可能有你要的答案。 如果打开闪退,请看上一步。

修复慢镜头

许多机型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点击左上角汉堡菜单-慢镜头就闪退。这也是定制魔改Android的原因。需要下载media_profiles.xml文件,替换/system/etc/media_profiles.xml文件替换并把权限设为0644,重启手机。并不保证所有机型都支持,所以注意要提前备份好原来的media_profiles.xml文件以救急! 修复的文件下载链接:度盘下载 提取码:eixd(如果有条件用魔法可以选择 GoogleDrive下载)。

尽情享受

现在就可以体验「逆光也清晰」的Google的黑科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