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快忘了有这个博客了…
其实在写这些文字的时候,我的 17 岁生日已经过去好几天了。看这篇文章和 16 岁生日发的那篇居然中间只相隔了寥寥几篇博客,看来大概是越来越没有写博客的动力了…

高二的生活

17 岁了,还感觉很多事情没来得及做。进入高三总复习意味着高中的「兴趣爱好」已经结束了。经常在酷安、B 站、知乎或者别人的博客里看到很多很厉害的同龄人或者比我大几岁的人,他们往往都年纪轻轻就有所作为,在某个或者各个领域中成为众人景仰的 dalao。
每次脑海里都有一个声音在说:「看看你的同龄人都在做什么!再看看你!」

17 岁了,性格还是难以改变。在集体生活中被「被动沉默」所困扰,有时候也因为各种奇怪的原因难以与人沟通。

17 岁了,每天还是被作业压垮。文化课还是没有提升。每天还是在文化课的海洋里挣扎,总是想着「等我文化课成绩好了,再 XXX」…然而文化课成绩始终不好。

17 岁了,梦还是这么远。

距离高考还有 418 天。希望 17 岁的我能让一切都改变吧。